※此為璃月及空寧的合文

※此由空寧所寫

※不喜者右上角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『喏、和我回家吧。』

『妳沒有名字嗎?我來幫妳取吧!』

『妳的眼睛好漂亮呢,就叫小閃如何?』

她是帶給我陽光的女子。

「小閃,每天工作好累噢。」

妁娜─也就是那個女孩的名字─關上了大門,拖著疲累的身子直接倒在床鋪上。

「那乾脆別做了吧,反正妳的身體也不好,我來照顧妳就好了啊。」

紫色的母貓停下舔著腳掌的動作,張開翅膀就飛到了妁娜的身邊。

「只要小閃能夠待在我肩膀上,我就被治癒了,什麼都可以做了唷!」

「我最討厭那樣做了啊。」

「拜──託──」

看著妁娜的眼神,小閃嘆了一口氣,飛到了妁娜的肩膀上。

「小閃真貼心,還會控制自己的重量,不會讓我感到太重呢。」

「這種程度,很簡單的。」其實我練了很久啊。

充滿歡笑的日子根本不可能一直都有。

日子過得很快,妁娜和某個男人相戀,兩人很快的就步入了禮堂,而且她也懷孕了,已經到了預產期。

「這小孩,絕對不能留。」

小閃一如往常地趴在窗台上,看著妁娜縫製著小孩的新衣服。

「小閃也真是愛吃醋,我還是會最愛妳唷。」

「才不是關心妳,本來就是如此。」

「呵呵。」

妁娜輕輕的微笑,摸了小閃的頭。

但是,她突然臉色變得很痛苦,手縮回來就抱著肚子。

「小、小閃....快生了....產、快叫產婆....」

「妳真的就那麼想生嗎?」

「因為這孩子會是,陪伴小閃的人呀....」

看著面前露出痛苦微笑的妁娜,小閃跳下窗台,落到地面,轉眼間一名少女就這麼的出現。

「我來接生。」

嬰兒的哭聲出現,紫色頭髮的少女手上把剛出生的嬰兒抱到妁娜懷裡。

「小閃,謝謝妳。

「我身體不好,不能一直陪妳....

「但這個孩子....他還會繼續傳宗接代,之後的子子孫孫都能陪著妳....

「我已經不能陪妳了。

「但是我,最──喜歡妳了唷。」

妁娜本來還握著小閃的手逐漸鬆開,原本笑著的臉逐漸放鬆,但卻是十分的安詳。

「妁娜,我回──」

門打開了後,是一臉呆滯樣的男子。

「咦?小閃?」

「妁娜已經.....不會再回來了。」

瀏海蓋住了臉,看不清表情,只見有水珠滑過臉旁。

「對不起了,再見了。」

少女又化成了貓,轉身就跳下了窗戶,只聽到有人喊著「寶石之瞳」等的話。

奔跑在大街上的小閃,只是拼命的流著淚。

穿過人群,來到了巷子裡,只見是個死巷,只有旁邊有個木門。

縮到角落的小閃,只希望木門快點打開。

就在有人要進到巷子裡時,門確實打開了,一個披著斗篷,手裡提著行囊的少年走了出來。

「喂,你沒看見我正要抓貓嗎?讓開!」

粗魯的男子啐了一口,走過去就要把少年推開,只見少年抓住了男子伸過來的手,一扳就聽到了一個清脆的聲響。

「你你你....」

「我最討厭沒有品德的人碰我了。」

少年轉過身正準備將被自己擱在地上的行囊拿起,而小閃早已躲在裡頭。

他回到旅館,打開一看,才發現真的有貓。

那是一個,眼眶還有眼淚在打轉的閃亮眼睛。

『要來我家打擾嗎?』

「對不起,打擾了呢。」

少年你啊,未來的路還很長呢,會有更有趣的事喔。

「妳是誰?」

『妳的名字是什麼?』

「『我的名字叫做妁娜唷。』」

對不起,我好想妳。

我無法像他們一樣,把妳隱藏在心中。

但是只要當我聽到妳的名字,我就會想起妳。

那是我,懷念妳的方法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寧曰:

這篇是在洗澡時想到的,當時的想法其實和現在不太相同

雖然每個想到的文章妁娜(貓)都會化成人類啦(汗)

一開始想到的是,少女生了重病,後來死亡,妁娜和她的家人將其埋葬,而妁娜離開了那個家,並且化成貓遊蕩在街上,被人發現後才討跑

其二,少女遇見了化成人類的妁娜,帶她回家並且教會她許多東西,但也是生重病死亡

其三,少女身體本來就不好,生了小孩後離開,妁娜待著等到小孩會講話,會爬時因為小孩抱了她,她感受到了少女的感覺,哀桑(X)的離開

其四就是這個了

唉,感覺越打越奇怪,感覺好像寫到了奇怪的領域去,後來才覺得應該可以(?)

總之感謝大家閱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璃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