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此為璃月和空寧的合文

※此篇由空寧所寫

※不喜者右上角有個可愛的小「×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日外頭的風沙十分強大,一位穿著斗篷的少年,明明就在塵土飛揚的街上走著,但身上卻沒有沙子,而斗篷只是隨著走路時而晃動,卻沒有被風吹的跡象。

推開餐館的門,少年走了進去,他到櫃台前的椅子上坐著,一隻貓從他的斗篷中走出來,坐在櫃檯的桌子上。

他點了一盤牛奶給貓喝,而自己卻只點了水來喝。

在餐館內的客人都直盯著他瞧,但他卻是無視。

「少年啊,在餐館裡面應該不用把帽子戴上吧?」管櫃檯的中年老伯看不習慣,稍微問了一下。

少年瞥了一眼,但也沒有說不管,他將帽子拿下,將金色的頭髮露出來。

「哎呀,長得一副好容貌,為何要遮呢?可惜了。」老伯「嘖嘖」了兩聲,看向他的斗篷,「不過你的風系魔法控制的真好啊,想必能力應該不低吧?你的父母應該滿驕傲的吧。」

本來還不怎麼有表情的他,嘴角微微的抬了一點點,表情表現出來的就是「感傷」。

「父母嗎?」

抬頭看,只能看到那單調的天花板,以及在房間另一頭的黑,或許唯一的亮光就是牆壁最高接近天花板那的小窗吧?

雖然看不見外面的景色,但少女仍然能回想到小時候看見的那美麗的銀月,她很喜歡銀月,縱使看不見了,只要想到,她就有了支撐自己活下去的唯一支柱。

不知道天空上是否掛著銀月,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時候,但,她一直知道它不會離開、它就在那。

她每天向著天空──又或者是天花板──許願、祈禱,祈望自己能回覆自由之身。

門那發出了生鏽的鐵門打開的刺耳聲,映入眼簾的又是那穿著一樣制服的男子,看他腰間綁著劍,應該又是要做實驗了吧。

「喂,快出來!」男人扯著粗啞的聲音,叫著少女過來。

不聽話的下場只會更慘,少女朝著男人走過去,男人立刻拿出繩子將她的雙手綁住,不許她掙脫,到了外面,發現她頭上有一對黑色的貓耳朵,黑色的尾巴沿著至膝蓋的連身白色的長裙那沿出來,雪白的肌膚上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傷口,銀白色的長髮垂在臉頰旁,臉上面無表情。

「再來妳就要換個研究的場所了,好好配合啊。」男人臉上充滿著令人厭惡的不屑感,似乎很不想接上送她到另一間研究所的任務。

機會來了?少女等待著機會,等到男人要去開門時,她的身形越縮越小,等發現時,她已經化成了嬌小的黑貓。

「喂她要逃跑了!」

現場十分的吵鬧,嬌小的黑色身影穿過眾人的雙腳間,男人立刻追上去,甚至拔出刀來。

就在接近時,男人的刀劃上了黑貓的背上,但黑貓只是踉蹌了一下,卻又忍著痛繼續奔跑。

「可惡!」

距離越拉越遠,直到黑貓失血過多,卻又因為逃離了他們而放鬆的倒在地上,唯獨聽到一隻貓輕盈的腳步聲。

「德修,過來這邊看!」紫色的母貓快速地向穿著斗篷的少年奔跑,而他也注意到了母貓,雖然他什麼話都不說,卻跟了上去。

在進入巷子裡後,看到了一點一點的血跡,以及倒在地上的黑貓,使他皺了眉頭。

母貓上前去聞嗅了黑貓,對德修輕聲的喵道,「牠快死了。」

德修將手掌靠近黑貓的傷口,而手掌上凝聚了白光,看黑貓的傷口逐漸好了起來,應該正在治療吧?

進行了一段時間後,他將黑貓抱了起來,帶牠離開巷子。

「想都沒想到是個女孩子呀。」紫色的母貓張開了牠背上的翅膀,盤旋在躺在床上的銀白色頭髮的少女。

「.....我不知道。」德修坐在床鋪旁,看著少女,其實他算是滿訝異的,本來還抱在懷裡的黑貓,突然就變成了女孩子,使平常面無表情的他,嚇到了一點。

「唔、嗯....?」少女睜開了眼睛,直盯了天花板很久,才瞪大眼睛,猛然坐了起來,而德修稍微頓了一下。

「你們是誰?」少女害怕的躲到床的角落,縮著身體。

本來還在上頭盤旋的母貓跳到了床鋪上,坐直了身體,稍微鞠躬了一下,「我是妁娜,他是德修,我們不是有意要嚇妳的,只是剛好看見妳倒在巷子裡,幫妳做了傷口的處理而已。」

妁娜的話讓少女遲疑了一下,她看上了自己的手臂,發現有些比較小的傷口不見了,而比較大的傷口則變小了,「我睡了很久?」

「不是,」德修翠綠色的眼睛對上了少女的眼睛,便稍微撇開了頭,「只是魔法。」

整個房間沉默了下來,妁娜皺了眉頭,喵喵叫,「怎麼兩個人都那麼安靜啊!」

「請問,我可以走了嗎?」少女稍微不怎麼怕他們了,接近了一點。

「要走了嗎?」妁娜眨了眼睛,耳朵垂了下來,「不如跟我們一起吧?」

少女呆了一下,「可以嗎?」

聽到這句話,妁娜的耳朵豎了起來,喜孜孜地又繞著少女飛,「當然可以,德修不會介意的,對吧?」他們倆個一起望向在一旁沉默著地金髮小少年。

「不介意。」

「啊對了,妳的名字是什麼呢?」妁娜降落到少女的肩膀上,但卻不會讓她感到很重,整個十分的輕盈。

「名字?」少女稍微沉默了,有人問她的名字實在太少見了,她從來沒有想過。

她想起來每天對月亮祈禱的動作,便閃過了一個好想法。

「我的名字是,祈月。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寧曰:

(爆掉(!??)

雖然打完了啦,但是這劇情,一定很難讓小璃繼續接啊.....b9a947e37357622979f2d209ee227472.GIF  

小璃,頑張って!98c99aab60f6c010045229bb2659eb95_w48_h48  

話說這篇打得好短啊,果然是我腦缺,缺到已經沒辦法打文了嗎b0231c90b73599265e2331ffd3a25fd1_w48_h48  

看到小璃把序寫的超好,然後再看我的,我就一整個 68666e385a5810d6801f8cc19b2761fb_w48_h481b7650d1802f909462f3b752b062e749_w48_h48.gif2187fe3d992f12024f53ff4bdc1ad9c7_w42_h42 7b9b441bfd824b0ac5c873fe2758b529_w48_h48.gif     eqZgFYq.gif1358943133-1740877670.jpg(?)

說真的,我自己在想德修的父母怎麼死的那部分,我真的覺得他爸好偉(ㄅㄞˊ)大(ㄔ)噢,真是令人羨慕啊呵呵

總之,我的就先到這了1e6f87d34d9dd000ddc67a1988fa5719_w48_h48  

期待小璃的第二章吧!963dcf4e41f3e38979ea0152ac4028ed_w48_h48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璃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